学院动态

食品学院2014级迎新见面会暨入学教育顺利开展

  

 

为了让2014级新生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201499日,食品学院在文二303开展了迎新见面会暨入学教育活动。食品学院院长徐宝财教授、党总支书记何猛老师、副院长王成涛教授、郑福平教授、姚志良副教授、各系室主任、新生辅导员、14级全体班主任及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大会,迎新见面会由食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胡燕霞老师主持,入学教育由副院长姚志良副教授主持。

迎新见面会首先由食品类146班王宇璇同学发言,她表达了从高考一路走来对大学无限的憧憬,大学的第一堂课——军训给她及她的小伙伴们留下了宝贵的财富,同时她号召同学们在新的起点发起新的冲刺,以实际行动共筑北京工商大学辉煌的明天;高年级学生代表来自应化121班的冯哲同学,则从他丰富多彩的大学三年生活谈起,鼓励学弟学妹们多去图书馆、多参加集体活动,用坚持不懈的努力充实自己;新生班主任代表尹胜老师在讲话中旁征博引,谈到了他的大学生活,谈到了他的大学科研历程,叮嘱同学们一定要将学习成绩放在第一位,同时鼓励新同学们积极进取,力争取得丰硕的成绩;徐宝财院长给新生上了大学第一堂课,徐院长从北京工商大学的校名谈起,对我院学院概况和学科专业进行了简要介绍,内容包括:师资情况、科研情况、国际化教育、就业问题等,并对新生们提出了四点建议和要求:1.学会管理自我,2.拥有明确远大,3.学习放在首位,4.保持强健体魄。

随后,姚志良副院长主持召开了新生入学教育,食品科学与工程系系主任李秀婷教授、应该化学系系主任田红玉副教授和郑福平教授、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系主任任连海副教授、生物工程系系主任廖永红教授和徐嘉良老师对我院四个专业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内容包括各系室的师资力量、科研成果、学科优势、专业培养目标定位及要求、主干课程、本科人才培养特色、学生就业方向等。

通过这次迎新见面会和入学教育,新生们纷纷表示要将自己大学四年生活过得丰富多彩,不虚度人生中最美好的四年时光。同时他们还对北京工商大学和食品学院发展历程有了较清晰的轮廓,对我院各个专业也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为接下来专业分流考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