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十乡百村千人行】筑梦青春 感受责任——食品学院实践分团

          75号上午7点半,食品学院实践团45名同学在刘晶老师的带领下,乘车从阜成路出发,前往良乡参加十乡百村千人行暑期社会实践的出征仪式。烈日炎炎,同学们依旧充满热情,对即将到来的挑战充满期待。

榜样的力量

出征仪式上,北京团市委机关党委书记郭新保、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等领导发表了讲话。我校领导以及北京房山区教育部门领导回顾了自2004年这十年间北京工商大学与房山周边中小学的交流活动,肯定了我校社会实践为受支教中小学带来的积极作用,并对此次社会实践提出相应要求,其中团市委机关党委书记郭新保同志提出实践团成员要走向基层身临其境,设身处地的为村庄着想,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卢书记指出2014年正值我校暑期社会实践品牌项目“十乡百村千人行”开展十周年纪念,我校将继续与房山区教工委合作,面向房山区各乡镇开展活动。对参与暑期社会实践的同学提出要求,希望大家坚持“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宗旨,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实践服务活动。

责任的重量

75日下午,在韩村河中学礼堂,北京工商大学暑期社会实践食品学院实践分团与韩村河中学举行了对接仪式。韩村河中学团委书记王艳平老师、团委陈枫琳老师、食品学院团总支书记刘晶老师、辅导员夏宾老师及两校学生参加了本次仪式。

学生代表首先对韩村河的老师们能够为我们提供这样的机会表示了感谢。韩村河团委书记王老师发表了讲话,对食品学院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为实践团成员和初一的学生们简单介绍了实践活动的意义,并表示希望实践团成员能在这几天的实践活动中有所收获,也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够鼓励韩村河的同学们好好学习,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食品学院刘晶老师也发表讲话,首先对韩村河中学老师和学生们的大力支持和热情接待表示感谢,指出在支教过程中实践团成员要做到认真、负责、耐心、创新,鼓励大学生为韩村河的同学们传递正能量。

友谊的光彩

在食品学院与韩村河学校交接仪式后,实践团成员立即与韩村河同学们开展了“破冰活动”。用吸管传递钥匙,比赛记住姓名等游戏的开展,拉近了实践团成员与韩村河的同学们的距离,大家一片欢声笑语,在精彩之处不时爆发热烈的掌声,同学们的友谊也逐渐建立。

破冰游戏之后,是音乐课,实践团的小老师们为韩村河同学们准备了精彩的有关音乐方面的小游戏,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中,通过游戏传递了一些音乐的小知识。音乐课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依依不舍的离开了教室。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刚刚展开,实践团的成员们饱含热情,希望与韩村河中学的同学们建立长久的友谊,更希望通过自己的经历向其传递正能量,帮助他们树立信心,坚持自己的梦想,并为梦想努力拼搏!作为此次暑期社会实践中的一员,食品学院实践分团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未来几天的社会实践中锻炼自我,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展现大学生的良好的精神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