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校食品学院任连海副教授荣任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餐厨垃圾专业委员会主任并主持成立大会

   

429日下午,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餐厨垃圾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简称中环协餐厨垃圾专委会)在长沙市湖南宾馆隆重召开,我校食品学院任连海副教授荣任第一届餐厨垃圾专委会主任。国家住房与城乡建设部城建司市容环卫处杨海英处长、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肖家保理事长、清华大学环境学院聂永丰教授、我校食品学院任连海副教授、江苏维尔利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月中共同为餐厨垃圾专委会成立揭牌,全国各大主要专业环保公司、餐厨垃圾政府主管部门、新闻媒体记者200余人参加了大会。

大会由我校任连海副教授主持,首先,肖家保理事长宣读了《关于成立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餐厨垃圾专业委员会的决定》,随后举行了餐厨垃圾专业委员会揭牌仪式,与会代表讨论并表决了餐厨垃圾专业委员会相关工作职责,最后,清华大学聂永丰教授、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郭祥信高工、我校任连海副教授、江苏维尔利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张进锋副总经理、中联重科环保产业有限公司王雷副总经理等分别就我国餐厨垃圾行业现状、处理规范、资源化处理技术和工程应用等方面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餐厨垃圾专业委员会是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领导的,以服务为中心的专业二级分支机构。该机构依托于北京工商大学食品学院环境系。餐厨垃圾专业委员会的主要职责是,密切餐厨垃圾处理同行的联系,加强餐厨垃圾管理与资源化处理技术的交流,更好地为我国从事餐厨垃圾管理、科研、工程服务、产品生产及垃圾处理设施运营的企事业单位之间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促进我国餐厨垃圾处理产业的持续进步和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