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2014年北京地区普通高等学校巴斯夫杯《化工原理》课程竞赛颁奖典礼在我校举行

   

  

  

  

  

682014年北京地区普通高等学校巴斯夫杯《化工原理》课程竞赛颁奖典礼在我校教职工活动中心举行。本次竞赛由中国化工学会化学工程专业委员会主办,巴斯夫(中国)有限公司冠名赞助、北京工商大学承办。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孙宝国、中国化工学会化学工程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屈一新、巴斯夫(中国)有限公司科技合作部总监马莲、北京工商大学教务处处长魏中龙、北京工商大学食品学院院长徐宝财、北京工商大学食品党总支书记何猛、北京工商大学食品党总支副书记胡燕霞出席仪式。颁奖典礼由北京工商大学食品学院副院长姚志良主持。

仪式上,孙宝国院士首先致欢迎辞,评委老师代表发表讲话,肯定了举办本项竞赛的重要意义,并对在本次竞赛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表示祝贺。随后,到场嘉宾为获得团体奖的学校和个人奖的同学颁奖,马莲博士代表巴斯夫公司向北京工商大学颁发特别贡献奖。

参加本次竞赛的有来自北京工商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服装学院、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和北京化工大学,共10所院校的约950名同学。比赛分为初赛、决赛和答辩环节三个环节,历时近两周。共有4名同学获得了个人特等奖,28名同学获得个人一等奖、32名同学获得了个人二等奖、137名同学获得了个人三奖。

《化工原理》是化学工程及相关、相近专业十分重要的专业基础课程。这项两年一届的赛事以培养学生高素质、宽专业、厚基础、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出发点,以强化基本理论知识、锻炼实验能力、培养创新精神和团队精神为目的,以学科竞赛为形式。无论从过程还是结果来看,本次竞赛完全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我校学生在本届竞赛中获奖情况如下:

团体二等奖

个人一等奖:李立敏、白丽倩

个人二等奖:李文霞、成华秋、杨清、任淑杰、章淼、陈岩岩

我校另有22名同学获得个人三等奖。

食品学院

 

201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