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食品学院邀请江南大学校长陈坚作学术报告

   

529下午,江南大学校长陈坚教授受邀来我校食品学院作了题为“生物技术与现代食品科学”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食品学院院长徐宝财教授主持,食品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陈校长首先介绍基因组工程技术的发展现状,结合团队的研究实例,分析了基因组工程技术在食品安全中的应用,说明基因组学等生物技术的发展对分析和解决传统发酵食品中的安全性问题具有重要意义。通过阐述基因组工程技术在食品功能组分生产方面的应用,指出合成生物学技术的发展使得人们可以利用微生物合成原本在食物中含量极低的功能性成分。最后,陈坚校长和学院教师就基因组学的技术性问题以及食品科学的发展趋势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陈校长的报告深入浅出、图文并茂、案例详实,大家听后纷纷表示深受启发。

 

陈坚校长长期从事发酵工程和食品生物技术的研究与教学工作。曾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各1项,省部级自然科学、技术发明、科技进步一等奖6项,为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科技创新奖获得者,现兼任中国食品科技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副理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