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图书馆携手食品学院举办科研工具指南讲座

   

  

科研指南系列讲座是图书馆主办的第八届读书节重要活动之一,对师生加深对国内外权威数据库的了解和利用,了解高水平期刊的投稿流程,提高图书馆文献资源利用率等具有积极意义。图书馆与食品学院始终保持紧密联系,向食品科学、生物化工、应用化学等各专业学生积极推荐相关的科研检索工具讲座。本学期,在第八届研究生学术节开展期间,图书馆邀请了世界著名的出版机构美国化学文摘、爱思唯尔公司的培训老师做专题讲座共2场,吸引了食品学院各专业研究生积极参与,并取得良好效果。

415日,图书馆科研指南系列首场讲座——SciFinder数据库检索方法与技巧》在阜成路耕耘楼公共机房举行,美国化学文摘中国代表处刘盈盈老师就SciFinder注册及主界面、文献检索、物质检索、反应检索几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520日,Elsevier公司的两位培训师分别带来了《利用ScienceDirect获取前沿学术信息与Elsevier期刊投稿常识》和《基于Engineering Village平台的科研创新技巧解析》专场讲座。就学习ScienceDirect使用方法与技巧、如何追踪最新和最热门的文章、了解最前沿的学术信息、掌握外文期刊投稿要领、学习 Engineering Village平台使用方法与技巧等方面展开讨论。

图书馆与食品学院已连续两个年度携手举办科研检索工具指南讲座。讲座主题鲜明、专业贴合度高、实用性强,每年都受到研究生同学的热烈欢迎和好评。图书馆和食品学院将继续紧密合作,坚持“办实用讲座”的原则,增强培训力度,丰富培训内容,扩大培训范围,继续向研究生积极推荐实用型讲座。

 

撰稿人:张南、陈昊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