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食品与健康学院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1月13日,食品与健康学院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长孙宝国同志到会指导,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郑光同志列席,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胡燕霞主持。

学院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提前预热升温,扎实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刻检视班子及自身存在问题,深入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党委书记胡燕霞同志首先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发言。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发言中,既结合工作找不足、又从思想上、党性上找差距,做到了真正触及问题本质、深挖根源内在,明确改进措施;相互批评中,班子成员实事求是、态度诚恳、直言不讳,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对提出的批评意见,成员一致表示诚恳接受,会认真抓好整改落实。

孙宝国同志对学院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扎实充分,思想斗争触及灵魂,整改措施务实有效。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上“凝聚力”;二要主动担当作为,提升行动上的“战斗力”;三要强力整改落实,提升结果上“向心力”;四要发扬斗争精神,有危机意识,使命感,创新奋进,提高社会“影响力”。并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开拓锐气和务实担当的实干精神,不贻误学院发展的良机,不辜负师生群众的期盼,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胡燕霞代表学院领导班子总结了会议情况,提出了整改工作要求:一是要持续深化学习,不断提升学院师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二是要扎实推进整改,落实整改责任,落实整改事项。三是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四是要统筹推动重点工作,把在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巨大热情,开拓进取的精神,务实的作风转化为推动学院工作的强大动力,确保学院各项更快更好发展,为学校的转型发展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