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食品与健康学院召开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研讨会

1月4日,食品与健康学院在阜成路校区举办学生安全稳定专项工作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郑喜姣、全体专职辅导员以及本研各年级班主任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熊慧主持。

学院安全专项辅导员揣清新介绍了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整体情况。她从学生安全教育、日常管理、意识形态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难以“清零”、联合培养类型班级管理较为薄弱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并对未来工作进行了展望。她表示学生安全稳定工作是学院发展的坚实基础,今后将继续严格落实学校“四反两治”要求、加大消防安全宣传力度、推动文明宿舍建设、着力培养“信息安全员”队伍,为学生安全、健康、全面发展保驾护航。

2021级食科212班主任王子元分享了班级管理经验。她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就如何加强班级管理、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促进班级和谐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她表示,班级建设是一项需要全体师生的共同参与和努力的任务,应当注重培养学生的自主管理能力,营造良好的班级氛围。2022级食品22(中外)班主任芦晶分享了在处理班级学生突出问题方面的一些经验,并结合中外班特点详细介绍了当前工作所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她提出针对中外班学生个性化的特点,既要加强引导又要尊重包容,可以采取目标管理法,加强一对一的沟通,不断督促学生达到既定目标,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和成长成才。

在互动交流环节,各年级班主任围绕班级管理的特色方法进行分享。食科222班主任龚凌霄提出要树“典型”立“标杆”,充分发挥朋辈互助;食博21班主任曾黉针对不同科研水平的博士生进行分类施策,重点指导和培养;其他年级班主任也围绕班级安全稳定工作开展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深入开展一对一谈话、走访学生宿舍、走访实验室等,以实际行动推动学院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再上新台阶。

    

    

学院党委书记郑喜姣作了总结讲话。她强调了做好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全院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明确安全管理重点区域,着重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继续开展宿舍消防安全专项治理,要高度重视思想引领,同时加强底线教育,既要“讲出来”、又要“走出去”,常态化开展抽查巡检,全方位落实安全稳定工作。

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将进一步谋划安全科普系列活动、加大重点区域检查走访,切实保障学生的生命安全、思想稳定和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