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食、艺、计、经四院联合举办“诚信工商行”辩论赛

   /pub/spxy/images/content/2015-03/20150319171406286478.jpg

  

为进一步营造“以诚实守信为荣”的校园氛围,响应党中央将廉洁教育融入高校教育体系的号召。520日,食品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与经济学院在工三楼102联合举办以"诚信工商行"为主题的辩论赛。此次比赛诚邀校辩论队指导教师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田建华副教授,校辩论队队长经济学院杨涵楸,食品学院辩论队队长李汉臣,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辩论队队长石新宇,艺术与传媒学院辩论队队长于丹担任评委,并且邀请各院辅导员作为嘉宾出席。

此次辩论赛的辩题为:诚信意识的形成主要靠自律还是环境影响。正方为食品学院和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联合队,反方为经济学院和艺术与传媒学院的联合队,随着主席宣布开始战火正式点燃。继正方慷慨激昂、反方充满理性色彩的自我介绍后,比赛进入开篇立论环节。正方的观点是诚信主要靠自律,反方的观点是诚信主要靠环境。在随后的攻辩环节中,双方更是争锋相对、步步紧逼,现场气氛迅速升温,达到白热化阶段。大赛继续进行,进入自由辩论环节,辩手们精辟的措辞,犀利的言语,展现出咄咄逼人的气势。反方辩手也毫不示弱,多方式多角度地论证了己方观点。最后比赛进入总结陈词阶段,正反双方辩手清晰的思路和巧妙的陈词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辩论环节到此结束,评委利息商议。随后,田建华副教授对本次比赛做了精彩的点评,她指出了双方的优点和不足,并表示期待大家的进步并且肯定了这次比赛的积极意义。最终食品学院和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联合队以优异的表现获得最终胜利。反方三辩经济学院赵云柯获得了本场比赛的最佳辩手。

这次活动是我校诚信教育工作的一次创新,通过这次辩论,参与其中的辩手与同学都深刻感知并思考了诚信在大学校园中深刻而独特的内涵。借此活动,希望诚信之风能感染到北工商每一位学子,营造更加诚信的校园氛围。

 

                                                     作者:夏宾、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