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食品学院开展红色1+1共建活动,深入推进学生党员先锋工程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学生党员的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深入推进北京工商大学学生党员先锋工程实施。近日,食品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和学生第二党支部分别与武警北京市总队第六支队二十二中队和八中队开展红色1+1”共建活动启动仪式。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胡燕霞、学生第一支部书记单静敏、学生第二支部书记刘晶及部分学生党员参加了共建活动。武警北京市总队第六支队八中队教导员朱春生、二十二中队和八中队指导员及武警战士参加了共建揭牌仪式。

仪式上,学生党员代表表达了对武警支队官兵的敬意,表示在以后的生活学习中一定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到双拥共建活动中来。武警六支队八中队教导员朱春生在发言中指出,食品学院与八中队是近邻,望以此为基础并以本次共建活动为契机,形成“互学、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使活动成效更加突显。武警六支队二十二中队党支部书记冯魏围绕“如何发挥好资源优势,建立共建长效机制”谈了感受,希望双方能够把共建活动落到实处,促进双方的共同发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胡燕霞对此次共建活动提出:一、弘扬部队优良传统,增强爱国主义意识。二、深度合作实现共赢,向着“共同受益、共同发展、互相提高”的目标迈进。三、发奋图强立志成才。在实践中增强对党的认识,在锻炼中得以成长,将部队的优良传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希望以“红色1+1共建为契机开展品牌活动,形成基层党组织共建的长效机制。

 

仪式开始前,学生党员一行还在支队教导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八中队监控室、荣誉室和武警官兵宿舍。通过武警战士对监控系统的介绍,使大家了解了部队先进的硬件设备和技术水平;学院领导还与教导员饶有兴致地交流了中队发展史和所获荣誉,对共建单位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通过参观部队官兵宿舍,整洁的内务给学生党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纷纷表示要向战士们学习,整理好自己宿舍的内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