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食品与健康学院召开学生“安全专员”工作动员暨业务培训大会

b6f5786a31a74ff682fff8425269cf6b.jpg 03c5f560965740d4b5710325c73ba854.jpg

bffa880e619c4ee98c330888c27b08e0.jpg 334364a349e2415b9a892330b419f39b.jpg

为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学校学生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学生安全稳定主动防范能力,构建立体化的学生安全防控体系,积极营造安全、和谐、有序的校园环境,食品与健康学院于4月7日中午在阜成路校区教三楼313开展学生“安全专员”工作动员暨业务培训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单静敏、辅导员李欣萍、本科和研究生各班级安全组长、宿舍“安全专员”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潘梓逸主持。

大会伊始,党委副书记单静敏就学生“安全专员”队伍建设进行了简要介绍,强调各班级安全组长、宿舍“安全专员”要认真负责,真正成为学院一支政治强、素质高、可信赖、常态化的安全队伍,保障班级和宿舍安全。

潘梓逸就工作职责、要求和目标进行了详细说明。他指出各班安全组长和宿舍“安全专员”要保持沟通顺畅,协助辅导员及班主任做好本班的安全稳定工作,力争做到“琐事不出班,小事不出院,大事不出校,矛盾不上交”。

李欣萍对“安全专员”队伍进行了业务培训。她从人身安全、财产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心理安全、信息网络安全等方面为大家讲解工作要求及工作要点,通过相关视频学习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提高工作能力。

通过此次大会,学院学生“安全专员”队伍初步建立,后续学院会继续加强队伍建设和培训,充分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和朋辈管理能力,为建设安全和谐的美丽校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