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校长孙宝国院士列席食品科学与工程博士生党支部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4月21日,食品与健康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博士生党支部在阜成路校区综合楼1215A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并进行了党员民主评议。全体支部党员参加,校长孙宝国院士、组织部副部长郑光、学院党委书记胡燕霞及专职组织员李娜列席。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宏丹主持。

会前,博士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在理论导师刘英丽的指导下围绕组织生活会主题开展了专题学习研讨,并通过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的广泛谈心谈话,查摆问题,交换意见建议。

会上,支部书记宏丹首先对2021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进行总结报告。随后,支委会委员带头,各位党员结合“四个对照”,全面查找存在的问题,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并寻找改进措施,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时揭短亮丑,相互批评时知无不言、真刀真枪

校长孙宝国院士就本次会议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和总结,认为支部年度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组织周密、态度认真、民主氛围浓厚,严格按照“四个对照”,深刻开展自我剖析,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达到了沟通思想、增进团结、凝聚共识、推动工作的目的。他对支部工作和支部党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讲政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在抓好整改的同时作好表率,切实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二要钻科研,面向食品科技前沿,对照人民深切期望,搞好科研解决食品工业“卡脖子”问题;三要抓科普,树立大食物观,要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在做好科技创新的同时做好科普工作;四要优作风,继续保持奋发有为的开拓锐气和务实担当的实干精神,为实现学校高质量、高水平的蓬勃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们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了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的意识,推动了党支部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的进一步增强。

会后,博士生党支部以投票打分的方式对党员和支部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