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食品与健康学院开展2023年“科创杯”院赛评审会

12月4日,食品与健康学院在阜成路校区东区科教楼805和东一楼131会场举办“科创杯”创业计划竞赛评审会,学院邀请清创汇智创新创业研究院理事长叶小云 、执行副理事兼创始人林惠君,与学院党委副书记熊慧、团委书记潘梓逸、兼职辅导员毕爽,以及专任教师赵抒娜教授一同担任评委老师。

    

    

经过前期作品申报、资料审核等相关环节,最终确定25支项目团队入围学院初赛,参赛选手通过现场PPT汇报的形式充分展示项目内容。各参赛项目紧扣时代脉搏,立足专业特点,联系社会民生,内容涵盖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等多个领域,具有较高的推广价值与现实意义。参赛选手对创业项目做了充分准备,以缜密的思维、简明的语言,阐明项目的特点、意义与价值。

    

    

    

    

在答辩环节,评委老师从项目竞争优势、核心技术、创新能力,以及市场发展前景等多个角度提出相关问题,并给予了进一步优化项目的指导意见。各参赛团队代表虚心听取评委老师对项目不足之处的指正,表示将会持续改进和完善项目,努力提升参赛项目的质量与水平。

此次“科创杯”院赛汇聚25支队伍,共有181名学生、45位指导教师参与,展现师生们极高的参赛热情,参赛人数和规模均创历届之最。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和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途径,院赛的成功举办有效提升了食品学子的创新视野和科研素养,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崇尚科学、追求真知、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精神。下一步,学院将追踪参赛项目,整合学科优势,为入围项目团队提供有效指导和坚实保障,力争在市赛和国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实现新的突破。


附件:2023“科创杯”参赛团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