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主题教育】学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欧阳媛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5月19日,学校举办学生廉洁教育大讲堂,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欧阳媛讲授《廉以正德 洁以明志 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专题党课,食品与健康学院、轻工科学技术学院、法学院和传媒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专职组织员、学生党员和发展对象代表共300余人在两校区会场线上线下参加。党课由食品与健康学院党委书记胡燕霞主持。


欧阳媛书记从职务犯罪年轻化趋势、青年干部违法背后的青年群体廉洁观问题、发生在同学们身边的不廉洁行为以及系好人生“首粒扣”上好廉洁“必修课”四个方面,运用大量鲜活生动案例,以案说法,以案说纪,并将自己对纪律、工作和人生的深刻感悟分享给大家。

欧阳媛书记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全党必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青年党员在时代使命的召唤下,要始终保持廉洁意识,正确处理学习、生活中的迷茫和困惑;自觉抵制错误思潮、不良习气、腐朽思想的侵蚀;树立正确的是非观、荣辱观和职业道德观;形成良好的道德品质和高尚的道德情操。

欧阳媛书记勉励同学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做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开出绚丽之花。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天上了一堂印象深刻的思想和党性修养课,更加清楚了道德和纪律底线,提高了对抓早抓小、“纪挺法前”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要进一步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主动检视自我,坚决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和素质能力,争做“复兴栋梁、强国先锋”,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