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主题教育-先锋榜样】推免资格获得者——王文颖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提高全党马克思主义水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抓好主题教育,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引导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勇于担当,砥砺奋进,让我们向榜样看齐,争做时代先锋。本期我们的先锋榜样是王文颖。

食品172 王文颖,女,现已保研至华南理工大学食品专业。绩点4.07CET-4 606CET-6 460

2019年槐茂杯京津冀大学生第四节届食品创新创意大赛三等奖

2019年北京市大学生化工原理竞赛三等奖

第三十五届全国部分地区大学生物理竞赛非物理类B组二等奖

连续三年荣获校级优秀学生奖学金二等奖

荣获2017-20182018-2019年 校级三好学生

我是来自食品172的王文颖,现已保研至华南理工大学食品专业。

在大学的前2年半里,我将大部分的时间都用在了学习上。说实在的,回想起来确实有些单调,但是获得保研机会的同时,我获得了之后的更多可支配时间。

大一和大二上学期的学习状态是最令我满意的,每个人有适合自己的学习模式,我更喜欢用纸和笔,沉下心来慢慢学。对于课堂知识和课后作业,脑瓜中总会产生些问题,期待课后向老师和同学们请教。课堂上,挑战自己以最快的速度回答老师的问题,无论对错一节课结束后总会有刺激的感觉和满满的成就感。下课后,如果不是饭点我会先去趟图书馆,把刚刚解决的疑惑记在书里。我常听人说错题本很重要,但这么多年了我从来没成功坚持下来过,所以,考前从头到尾啃一遍课本对我来说很有必要。考前突击先过一遍每章节的课本知识和琐碎的笔记,然后独立完成课后习题。虽然我的复习速度往往垫底,每次都赶在考试前一秒勉强啃完,但我觉得拿下课后习题很重要,尤其是老师布置的作业题,全部搞懂的话,考场上就十拿九稳啦~

大二下学期,我开始接触一些食品相关竞赛,进入实验室向师兄师姐学习。期间,我无数次地感慨自己莫得想象力,理论向实践的转化对我来说太难了,反思应该是平时总结、沉淀太少,没有形成知识网络。

至于英语学习,请各位朋友抓紧时间在大一大二通过英语四六级,如果没有更高要求的话,争取一口气解决,毕竟后期会有更多的活动等着你。

除了学习和工作,我平时会参与一些志愿活动,运气好的话,会遇到另一个自己呦~

最后再唠叨一句,虽说保研是心理战,但身体是一切的前提。试想你因为感冒影响了保研时的面试表现,不免有些闹心。而且,大学四年走下降趋势的体测分数也在提醒我们要保持平时锻炼身体的好习惯。

总之,无论是否决定要以保研为目标,我希望点进来的朋友都能够获得自己需要的“知识点”。对于有保研想法的同学,我个人认为比较重要的三点依次是:绩点、英语能力、科研能力。希望你能意识到保研是大学前三年长线投入的综合结果,从现在认真起来,刷绩点、刷英语成绩、参与一些科研活动,提前了解自己是否喜欢、适合研究生生活。大三下学期,面临选择的分叉口,我们可能会感到迷茫和不安,但无论选择那一条路,都是一条成长的道路,希望大家能够心有所想,以梦为马,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