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食品与健康学院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12月4日是我国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为了进一步提高师生法律意识,引导师生深入了解宪法知识、尊崇宪法精神,增强法治观念,食品与健康学院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保持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长治久安的法律基础,是中国共产党执政兴国、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法制保证。食品与健康学院各党支部通过在线学习宪法,教育广大师生知法懂法,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食品科学与工程系教师党支部:宪法法治教育是青少年成长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通过宪法在线学习,主要对法制教育工作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宪法学习宣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二是坚持守正创新,全面提升法治教育的教学质量。要大力加强专门师资的培养培训,进一步促进教师角色转换,鼓励探索行之有效的教学方法。三是推进知行合一,不断增强学生法治实践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要鼓励学生结合自己的认识和实践提出问题,引导他们利用法律解决问题,做到学以致用。

食品科学与工程硕士生第一党支部:通过这次学习,同学们充分认识了宪法的重要地位和这次修宪的重大意义。宪法是我国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保持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长治久安的法律基础,是中国共产党执政兴国、国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法律保障。宪法集中反映了我国各族人民长期奋斗的成果,规定了国家的根本制度和根本任务、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以及国家生活中最重要的原则,具有至高无上的权威和法律效力,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居核心地位。

食品工程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宪法集中反映了我国各族人民长期奋斗的成果,规定了国家的根本制度和根本任务、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以及国家生活中最重要的原则,具有至高无上的权威和法律效力,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居核心地位。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应该起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同学们积极开展宪法学习活动。我们要人人学法、守法、用法,对宪法有敬畏之心,才能建立法治中国,中国才能长治久安,社会才能和谐发展。

食品工程硕士生第二党支部:党支部组织观看了“宪法晨读”活动,深深感受到了宪法的尊严。通过学习发现只有不断地学习宪法、尊崇宪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才能更好发挥宪法在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国家根本法作用,让宪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保驾护航。要以实际行动学习宣传贯彻好宪法,要成为一名遵纪守法的合格公民,尊重法律、敬畏法律、遵守法律,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为法治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食品质量与安全本科生党支部:通过宪法晨读活动,同学们意识到要以实际行动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好宪法,自觉做宪法信仰的崇尚者、宪法精神的弘扬者、宪法的捍卫者、宪法实施的推动者。作为一名大学生,会牢记新宪法的精神要领,自觉遵守,要严格依照宪法办事,自觉地在宪法和法律范围内活动,维护宪法尊严,保证宪法的全面实施。

本次宪法宣传活动弘扬了法治精神,发扬了社会主义价值观。师生们深刻认识到学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重大意义,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和贯彻实施宪法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认真抓好落实,切实以宪法为根本的活动准则,严格依照宪法办事,自觉地在宪法和法律范围内活动,维护宪法尊严,保证宪法的全面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