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主题教育】传媒与设计学院和食品与健康学院赴北京大学学习调研

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学习部属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经验与创新做法,探索基层党组织高质量发展路径。5月23日,食品与健康学院党委书记胡燕霞、传媒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王海伟、副院长刘红菊等前往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交流调研。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孙蚌珠、副书记冯雅新、李石生等热情接待调研团队。带领调研团队参观了博雅塔、未名湖、图书馆、燕南园、赛克勒考古与艺术博物馆、马克思主义学院院史展和文献中心等。松柏苍翠映燕园,丰碑矗立忆英魂,调研团队在北京大学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聆听先烈事迹,追忆英雄精神,向为中国的民族解放和人民革命事业英勇献身的北大革命先烈默哀。

 

孙蚌珠向调研团队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基本概况,学院发展的基本原则、建设的基本目标等,她指出,北京大学是中国马克思主义的发祥地,思想的高地,是学习马克思主义、研究马克思主义、传播马克思主义的领头人。重点向调研团队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早期党员中的北大人、砥砺前行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的诞生地、率先垂范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引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程改革、丰富多彩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活动等。

副书记冯雅新向调研团队介绍了学院在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教师党支部建设、师德师风建设、以及人才引进、教师考核、职称职级晋升、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实践等方面的特色经验做法。副书记李石生从党建引领、实践育人、理论宣讲等方面重点介绍了学院学生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成效和特色创新做法等。

传媒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王海伟简要介绍了传媒与设计学院基本概况,并就基层党组织建设、班子建设、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支部考核与保障体系、“三会一课”等以及教师党支部建设存在的困境与挑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食品与健康学院党委书记胡燕霞介绍了学院基本概况、发展目标,就教师党支部建设中的日常管理、作用发挥、理论学习、组织生活、体制机制等存在共性与个性问题进行深入分享交流。并向马克思主义学院赠送食品与健康学院最新研究转化成果蛋白肽产品。

本次交流调研深入实地,以学增智,内容丰富,调研团队边调研交流,边学习总结,认真贯彻落实学深悟透、知行合一的总要求,将课题研究与推动工作相结合,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