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念革命先烈,向知青看齐——走访延安知青纪念馆及“四八”烈士陵园

 

 

7月25日,北京工商大学食品与健康学院、生态环境学院“探寻延安精神,传承红色血脉”主题社会实践团队走访了延安知青纪念馆“四八”烈士陵园,深刻缅怀革命先烈,向老知青看齐前往延安黄土情工贸有限公司进行参观交流,了解当地食品产业发展

上午,实践团前往延安知青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博物馆共三层,分别展现了不同阶段北京知青在延安插队的故事20世纪六七十年代,28000名北京知青响应毛主席的号召来到延安成为继中央红军到达陕北之后的又一个来延安的主力群体,为延安注入了强大力量,他们带头移风易俗,帮助当地医疗、教育、文化、农业基建等方面的飞跃式发展。知青们用实际行动感召广大青年到基层、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建设祖国,更让同学们深刻了解老一辈自力更生、吃苦耐劳,坚韧不拔知青精神”。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毕业后投身于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谱写绚丽的青春

随后,实践团来到了“四八”烈士陵园苍松翠柏,丰郁肃穆,师生共同深切缅怀长眠在这里的为民族独立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大家怀着崇敬的心默哀鞠躬,并一同聆听革命先烈的事迹。在瞻仰“四八”烈士纪念结束后,党员师生纪念碑前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对革命先辈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肃然起敬,更加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清楚地认识到自身肩负的历史责任和使命,努力学习成为新时代建设的中坚力量。

下午,实践团成员来到延安黄土情工贸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学习。热情的企业工作人员讲解了企业的发展历程,强调了经营理念“黄土情,真生活”。之后,带领同学们依次参观学习了生产一线,近距离了解食品生产加工的流程和食品源头安全管理。在与负责人的深入交流,同学们踊跃提问,工作人员耐心细致解惑,让同学们认识到食品的生产过程中食品安全的重要性,深刻意识到作为食品学子肩上扛着的责任。

至此,“探寻延安精神,传承红色血脉”主题社会实践团队行程全部结束,实践团一行前往火车站,踏上了返程的旅途。在这天行程中,队长白雪松为实践团做出的贡献有目共睹,从活动前的细心筹备,到各项活动中的组织开展再到每晚利用个人时间修改信息稿件、制作新闻推送,出色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白雪松同学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延安精神,为同学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值得每一位同学习。

山河虽已无恙,吾辈更当自强。当今的幸福生活是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延安一行同学们受益匪浅、收获良多,有敬佩、有感动、有痛惜、有感恩,更有力量、有目标、有信心,实践团成员表示以史为鉴,砥砺前行,争做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有作为新时代青年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