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食品与健康学院举办2022年秋季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新老党员交流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总书记的深情寄语,为广大青年奋进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10月23日,食品与健康学院2022年秋季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在阜成路校区科教楼805举办了以“如何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主题的交流会。研究生党员张紫帆和程丹阳结合主题作了交流,20名发展对象参会,会议由班主任助理王润主持。

张紫帆和程丹阳两位党员同志带领大家解读了当下的时代背景,鼓舞大家生逢其时应主动肩负起责任,不仅要抬头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和埋头苦干,在自己的专业和领域中发光发热。两位党员分享结束后,学员们深刻领悟了当下时代背景的重要意义,深刻明白了自己肩负的责任,纷纷积极发言,交流探讨。

食研212王宝松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2日,为期一周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胜利闭幕,回想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广大青年同志的深情寄语,为广大奋进新征程的青年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青年强,则国家强,时代赋责青年,盛世成就青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接续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食研2032杨世琪:在党的二十大的召开过程中,世界目光越来越聚焦中国,历史重任越来越赋予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的报告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对广大青年提出了“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重要要求。我们要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战略自信与清醒,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篇章。同时,以理想者、担当者、吃苦者、奋斗者的姿态,奋进新征程,诠释新青春,创造新业绩!

食安201常晨旭:坚定理想信念,做新时代有理想的好青年。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坚定理想信念是青年立身之本、立志之根。我们青年坚定理想信念要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我们要树立远大的抱负和理想,将个人理想与社会发展相结合。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们新时代青年要有不怕苦的意志品质、拿出能吃苦的闯劲干劲,在心理上甘于吃苦、踏实埋头苦干,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食品人,平时应踏实学习理论知识、严谨认真做实验,为食品行业继续做贡献!

食科202 潘奕好:在二十大思想指导下,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并将国家命运与个人前途休戚相关,在这个中国由“站起来富起来”走向“强起来”的新时代,青年更应该认识到自身承担的时代与历史重任,勇于担当尽责,不负人民期待与时代重托。更需要发扬甘于吃苦、踏实肯干的精神。新时代青年还要坚持勤俭节约、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不畏艰难、锐意进取的创业精神,肯干实干、履职奋斗的工作态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食研2031黄慧芹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要树立远大理想,争做一线,攻坚克难,接续奋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我们要向革命前辈们学习,“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志存高远,加强学习,用先进思想、先进理念、先进知识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始终坚定人民立场,把小我融入大我之中,在新的征程上,不断增长知识和才干,努力拼搏,锐意进取,留下不悔的奋斗足迹。

通过此次交流会,学员们深入了解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我们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要甘于吃苦,埋头苦干,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将个人奋斗与祖国发展紧密结合,不断提升自我,奉献社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交流会后,全体发展对象共同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外记者见面会》,学员们纷纷表示:以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为培训第一课,今天交流恰逢见面会,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之后,更深刻体会到了自己在今后学习、工作的使命和目标,且将持续学习二十大精神并在实践中践行,不辜负党和人民对我们的要求和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