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食品与健康学院认真学习宣传贯彻 《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近期,食品与健康学院通过多种形式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在线完成了“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统一战线工作一一《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解读”学习。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统战成员教师一同学习。学院党委书记胡燕霞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领会、准确掌握《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基本精神和工作要求,把学院中心工作所需与统一战线所长结合起来,立足岗位作贡献,为“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贡献统一战线的力量。

在信息大数据时代,我们通过网络进行《条例》的宣传,通过多维度、多方式讲清楚新时代统一战线的地位作用,讲清楚《条例》的重要意义,讲清楚各领域统战工作的着力重点,讲清楚贯彻落实《条例》的责任主体,全面准确学习和领会党的统战理论方针政策,推动《条例》落地生根。

为调动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和党外知识分子的积极性,以及确保宣传工作的准确性,确保宣传到个人。学院及时进行一对一、点对点宣传,并加强思想引导,鼓励支持他们就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畅谈认识和体会。通过宣传工作的积极开展,同志们学习《条例》后收获颇丰。

刘泽龙:本次修订《条例》,是试行条例颁布以来加强统一战线制度体系建设的又一重要举措,也是新时代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的必然要求,体现了新形势新任务对统一战线工作的新要求,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中央一系列最新精神,对于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作为党外知识分子的一员,应自觉接受中共党委的思想引导并服从组织领导,积极参加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及相关统一战线工作和活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张婧婕:我已认真阅读并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明确了“统一战线,是指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包括全体社会主义劳动者、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拥护社会主义的爱国者、拥护祖国统一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爱国者的联盟。”作为党外人士,我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型政党制度,坚持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业务上、工作中不断提升自己,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谭晨:统一战线工作是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优势和战略方针,是夺取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胜利的重要法宝。《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统一战线事业健康顺利发展提供了科学的理论引领和行动指南,是新时代统一战线事业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目前,我国正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的关键期、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加速演变期。今年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同时又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年。我们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推动新时代统一战线事业和多党合作事业蓬勃发展。

通过组织学习和宣传,学院教职工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颁布和实施充分发挥了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最大限度地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不断开创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磅礴力量,具有重要意义。学院将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推动《条例》各项规定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