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食品与健康学院举行本科实践教学示范基地授牌仪式

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实《北京市“十四五”时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2021—2025年)》和《北京高等教育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行动计划(2023—2024年)》要求,深化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完善高校实践科研育人体系,加快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培养,提升高等教育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5月12日下午,“北京工商大学食品与健康学院-中粮营养健康研究院产教融合示范性校外实践教学基地”授牌仪式在中粮营养健康研究院举行。北京工商大学教务处曹显兵处长,张敏副处长,食品与健康学院教学副院长王蓓、食品与健康学院教学秘书邹欣、中粮营养健康研究院科技创新部袁佐云总经理、谷物研发中心亓盛敏主任、人力资源部刘斌高级经理、消费者与市场研究中心牛羿高级经理和科技创新部王博经理等人出席了授牌仪式。

本次授牌标志着双方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未来双方将以“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合作双赢”为原则,开展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有效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推动实践创新教育内涵式发展,开展产教融合示范性校外实践教学基地评选,总结校外实践教学基地优秀建设经验,发挥其示范引领作用。并在此基础上全面推动学校与企业在共同设置培养方案、共同讲授创新课程、共同建设校内外实践基地、共同培养教师工程指导能力方面的深入合作,全面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