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食品与健康学院开展兼职辅导员和研究生班主任培训

12月5日,食苑青年讲堂继续开讲,本期以“青年教师如何做好学生工作并和学生共同成长”为主题,对新任兼职辅导员和研究生班主任开展培训。学院党委书记郑喜姣到会指导,26名专兼职辅导员以及研究生班主任参加培训,培训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熊慧主持。

    

党委书记郑喜姣围绕做好学生工作的目标理念、职业道德、具体要求进行辅导。她指出,青年教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理想信念,坚守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道德情操,提升启智润心、因材施教的育人智慧,秉持勤学笃行、求是创新的躬耕态度,涵育乐教爱生、甘于奉献的仁爱之心,坚持胸怀天下、以文化人的弘道追求,特别是要恪守职业准则,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她强调,学院党委始终坚持师德师风常态化学习教育,青年教师要以师德反面典型案例为镜鉴,坚决守牢师德底线,在职业道路初期打好基础,行稳方能致远。她要求,青年教师在开展学生工作中,要做到思想认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工作方法到位,提高业务素养,明晰规章制度,敢于担当、敢于管理,坚持严、实、细的工作作风,一以贯之地引导、教育、管理学生。

    

学院团委书记潘梓逸就《食品与健康学院兼职辅导员和研究生班主任工作细则》进行了简要介绍,明确了兼职辅导员和研究生班主任的职责、分工和要求;2023年校级优秀班主任艾娜丝介绍分享了班级管理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她从食科201班荣获的一系列荣誉奖项切入,娓娓道来如何破解班级建设难题、怎样帮助学生成长进步,一个个关心关爱学生的生动感人故事赢得了与会人员的深深共鸣和赞叹。青年教师结合培训内容进行了互动交流。

    

下一步,食品与健康学院将持续加强对青年教师做好学生工作的培训交流,着力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学生工作队伍,努力培养堪当栋梁的食院学子,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为建设教育强国彰显新作为、书写新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