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食品与健康学院组织观看学习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榜样6》

为弘扬建党精神,传承榜样力量,12月8日,食品与健康学院组织师生观看了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榜样6》。

《榜样6》通过榜样典型事迹再现、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彰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学习,大家深入了解了扎根草原、带领牧民过上幸福生活的“将军之子”廷·巴特尔;57年放牧巡边、守护着中哈边境无人区的“活界碑”魏德友;将办公地点设在食堂、24小时为群众开机的街道党工委书记孙金娣;是乐守天涯、将西沙荒芜岛礁建成南海福地的七连屿党工委;在祖国国防羸弱时航天追梦、以超前思维为祖国空天安全筹划布局的战略科学家陈定昌;为让乡亲不再缺水、36年拼命修出生命渠的“当代愚公”黄大发;扎根贫困山区教育一线40多年、先后帮助近2000名女孩走出大山的“燃灯校长”张桂梅等先锋榜样的动人事迹。

全院师生受益匪浅,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把伟大建党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为实现学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