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主题教育-先锋榜样】推免资格获得者——王馨仪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提高全党马克思主义水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抓好主题教育,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引导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勇于担当,砥砺奋进,让我们向榜样看齐,争做时代先锋。本期我们的先锋榜样是王馨仪。

王馨仪,成绩绩点专业排名:4/55

推免院校: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工作经历:食品科学与工程本科生党支部宣传委员

发表两篇SCI论文:《Pancreatic lipase inhibitory effects of peptides derived from sesame proteins: In silico and in vitro analyses》、《In silico analysis of novel dipeptidyl peptidase-IV inhibitory peptides released from Macadamia integrifolia antimicrobial protein 2 (MiAMP2) and the possible pathways involved in diabetes protection》

所获奖项:连续3年校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连续3年校三好生、2018-2019学年度 “味食源”本科生奖学金。

大学入学不久,我就明确了要深造的目标,之后的三年也一直在为此而努力。但实际上在大三以前我都认为保研距离自己很遥远,我只是做了我最大的努力。

根据我的经验,对于大学生而言,要注重对英语的学习,通过英语四六级只是一个目标,做到在日常生活和科研中应用起来游刃有余才是目的;其次,不管未来想往哪个方向发展都应提前做好计划,因为毕业后升学或工作所需要准备的内容方向是不同的,如果已经下定决心选择了其中的一条路就要竭尽所能;生活中的劳逸结合也很重要,我习惯于将大部分工作在工作日完成,周末就能好好地放松,如果弦一直绷得太紧可能会适得其反,导致效率降低;对于想保研的同学而言,如果夏令营没有得到心仪offer,这是普遍现象,无需灰心,调整好心态在九月的预推免中努力往往能得到很好的结果。

最后我想说,时光飞逝,大学生活远比我预想的结束得快,希望大家在有限的时间中能够尽情地享受大学生活,不断提升、充实自己,不论结果如何,最重要的是能无愧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