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食品与健康学院开展新学期学业分析主题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学风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2023年3月,食品与健康学院19级至22级本科生由各年级辅导员牵头、班主任带领,在班委的协助下认真组织开展了以“学思践悟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为主题的班会活动,旨在根据不同年级学生的情况,针对性地进行学业分析与规划,分享学习经验、交流学习心得,从而将学风建设落实具体化,创造更好的成绩。

大一、大二年级各班班情学情分析主题班会上,班主任围绕上学期课程情况、学生课堂学习表现、各课程考试成绩、总体学业数据以及下一步努力方向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并就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同学们提出的困惑予以解答。


 


贯通224班班主任陈伟老师在班内提出计划,以开展交流沟通、走访谈心、小型座谈等形式来引导学生认清问题找准目标。食品222班班长王美涵表示:“学风建设主题班会充分调动了大家共建优良学风的积极性,对以后的学习有十分积极的影响。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学风会越来越好,食品222班的每位同学都会成为一名德才兼备的新时代青年。


 


在大三年级各班班主任围绕上学期学业情况进行了详细比对分析,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在课程之余充分利用校园学习资源与设施拓宽知识面,尽早进入实验室,将专业课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积极参加“挑战杯”、“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竞赛活动,在实践中明确自己未来发展方向,抓住机会,努力奋发。食科202班张文徽表示:“我们即将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在大三下学期这个大学生涯的关键节点,要提前思考和规划未来的发展方向,为下一阶段人生提前做好准备。”


                                                        


毕业年级各班主题班会重点围绕毕业生思想状况、学业问题、就业进展及所需要的帮助支持等情况展开。分类别、分情况进行答疑解惑和帮扶指导,引导学生树立就业与毕业同等重要观念,及时规划毕业前期的时间安排。食品192班班主任何亚荟老师寄语同学们:“大家要珍惜最后这段短暂却珍贵的大学时光,希望大家不论是学业、工作还是生活都能不留遗憾,为大学生涯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通过开展本次“学思践悟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主题班会活动,充分调动了大家共建优良学风的积极性,更加明确自己的前进方向,以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斗志开启新学期书写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