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食品与健康学院组织师生学习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盛况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食品与健康学院组织全院师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认真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院党员代表、在校学生集体观看了开幕会直播。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入了解我党十年砥砺发展进程。十年发展路,我党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经受住了来自政治、经济、意识形态、自然界等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顺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学院师生认真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的内容并交流心得、开展讨论。

学院副院长 李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和全国人民,战贫困、促改革、抗疫情、治污染,攻破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复兴。党的二十大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阶段召开的关键会议,为我们画出了蓝图,指明了方向。作为科研工作者,要更加紧密的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开创新赛道,塑造新动能,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而奋斗。

食博21张银肖2022年10月16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大道如砥,大势如潮,这必将给我们的事业以正确的方向引领,必将激励全党全国人民为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一往无前。作为新时代学生,我们在校内应做到思想积极,遇事自信自立自强,努力学习知识,日后为社会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食研2032 杨世琪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时刻。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谋复兴作为初心及使命。作为当代青年,我们生正逢时,要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战略自信与清醒,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篇章。

食研212 王宝松当历史的指针指向2022年的金秋十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如期开幕,矢志复兴的中华民族行进到关键一程的关键节点。2012至2022年,十年跨越,在这十年里,我作为信念坚定的共产主义青年团员,见证了我党许多历史性的时刻。今天与优秀同志一起收看二十大开幕式,看着习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交出彪炳史册的时代答卷,内心澎湃不已,几度热泪盈眶!千秋伟业,万里河山,一个风华正茂的大党,一个日新月异的国家,亿万信心满怀的人民。未来不可限量,前途一片光明!

食安201 宋爽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生逢其时,我们应当矢志不渝,牢记初心,不忘使命,咬定青山不放松,听党话 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做有理想有担能吃苦肯奋斗的青年,同心共圆中国梦,共筑新伟业!

食科202 李晴通过收看开幕式内容,我深刻了解到自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在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取得的骄人成就,以及抗击新冠疫情、北京冬奥会惊艳世界等大国风采。在国家蓬勃发展的同时,也必须坚持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坚持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四个自信。身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也应该担当起历史使命,锐意进取,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祖国的未来添砖加瓦!

学院师生将持续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坚持党的领导,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继续创造令人刮目相看的新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