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战“疫”一线践初心,校园防控显担当——模范党员毕爽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校园疫情防控成为一项紧迫而艰巨的任务。为有效开展校内疫情防控工作,北京工商大学组建了应急核酸采样志愿者服务队。作为一名教工党员,食品质量与安全系的毕爽老师充分发扬“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的精神,主动请缨加入志愿服务队,以实际行动彰显高度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在志愿者服务中,食品质量与安全系教师党员毕爽以亲身经历向我们展现疫情防控中的教工力量。酷暑期间,她参加了东校区核酸检测点位的志愿服务工作,主要负责核酸检测现场的信息录入。

毕老师说:“采样时间从早晨8点持续到9点半,在与学院韩冬老师的配合下完成了信息录入300余次。今年5月至6月,北京进入了疫情防控的艰难时段,核酸采集通常是以一整天为单位,通过本次参与,我切实的感受到了在盛夏时段防疫人员的辛苦与不易。致敬每一位防疫战士,是他们构筑了牢不可破的防疫城墙;致敬伟大的祖国,党和国家始终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列在第一位,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疫情一定会早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