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战“疫”一线践初心,校园防控显担当 ——模范党员何丽娟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近期,北京疫情形势复杂且反复,校园疫情防控成为一项紧迫而艰巨的任务。在这场抗疫战斗中,食品与健康学院的许多党员志愿者们充分发扬“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的精神,踊跃投身到防疫一线,以实际行动彰显高度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这场发生在家门口的疫情让大家猝不及防,党员何丽娟以亲身经历向我们展现疫情防控中的青春力量。她作为第一批站在前线与疫情做斗争队伍中的一员,经历了校园临时管控、常态化核酸检测,到最后解除管控的整个过程。这段时间看似短暂而轻松,但唯有参与其中,方知艰辛不易与复杂性。

“回想这两个月发生的一切,恍然如梦,却在我的人生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作为校园一线的防疫人员,从小蓝到大白,从了解学生健康状况到投身核酸检测,我同每一位防疫战士共同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控,用实际行动落实学校和党组织的要求,践行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徐伟钦书记时常叮嘱我们要“多想着一点别人”,我将这句话牢记在心、躬身力行。每日走进宿舍、操场,从基层出发,设身处地了解大家的需求,力所能及地帮大家解决问题,例如:疏通学生就医渠道、协调校园网络问题、关注食堂餐饮情况等。通过这段时间的相处,也我与同学们的关系愈发亲近,彼此的了解与信任也更加深刻。虽然校园琐事繁多,但一点一滴都关乎学生的身心健康。只有把每一件小事做好,才能为学生营造一个舒心安心的学习环境,作为老师,作为党员,这也是我们的职责所在。”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要把学生工作做好,就要提高“主动性”,牢记为师生服务的初心。每当遇到疑惑、退缩、拖延等情绪出现的时候,始终以一种积极乐观的心态来对待每一件小事,相信一切艰难困苦都将战胜,一切问题都将迎刃而解,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也应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