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食品与健康学院师生学习观看《党课开讲啦》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0月16日,食品与健康学院党员收看了《党课开讲啦》第1期《党的光辉历程》,本次党课由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谢春涛主讲。

 

 

 

课上,谢春涛从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取得的成就、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什么样的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以及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几个方面讲述了一堂生动、深刻又精彩的党课。

食品质量与安全系教工党支部张雨:观看此次党课节目一定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作为教工党员,通过认真学习党史,继续和发扬光荣革命传统、党的良好作风,不仅对自身进步,同时对培养下一代教育德智体美劳社会主义接班人,都是十分必要和有益的。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责任与担当,为推动新时代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

食品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郑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也是带领中国人民不断取得胜利的伟大历程,党的初心使命是取得不断胜利的内在力量。事实表明,党的坚强领导是办好中国的事情的关键所在,中国在新冠肺炎疫情中的防控举措和应对效果举世瞩目,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历史性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无一不是在党领导下全国人民奋力拼搏奋斗的伟大成就。

食品质量与安全本科生党支部郑思涵:我观看了由谢春涛教授主讲的《开讲啦》党课第一期党的光辉历程,学习到了党是如何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得到人民的坚定拥护的历程,也从谢春涛教授的讲述中了解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复兴之路,我从此次学习中感受到了党的光辉历程,并且坚定了前行的初心与动力,将决心立足本职工作,加强业务与专业知识学习,不辜负前辈们的伟大成就。

食品科学与工程硕士生第二党支部郑梦俊:谢春涛同志从中国共产党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成就入手,深刻诠释了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永恒主题,通过观看《党的光辉历程》,我明白了我们要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行稳致远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食品工程硕士生第二党支部刘雨晗:今天观看了谢春涛老师主讲的《党的光辉历程》,我了解到了党的成长历程,学习过后,我深感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是由中国政治,经济,文化等各种客观条件所决定的。党的光辉历程映照了人民的心之所向,心之所归,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所做的一切皆是为人民谋福祉。而作为一名国旗下的学生,看到党的组织及领导能力越来越大,我感到格外自豪和敬畏,并更加坚定积极拥护中国共产党。立足于当下,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终身学习。

食品科学与工程博士生党支部关丽娜:谢校长带领我们循着历史发展的轨迹,回顾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共同来找寻中国共产党的成功奥秘。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对“大多数人因为看见而相信,但少数人因为相信而看见。”这句话的理解。两万五千里长征艰苦卓绝,这一路走来,中国共产党靠什么赢得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这一个个引人深思的发问背后,都指向同一个命题,那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成立时只有50多名党员,今天已经成为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领导着14 亿多人口大国、具有重大全球影响力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在处理现代化、扶贫、民主等各种问题上,中国走自己的路,更是得到了中国民众98%的信任度。今天的中华民族正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通过党课学习让我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也明晰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此次党课意义重大,是一次深刻的党性锤炼和精神洗礼。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以史为鉴,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和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和教育教学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