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食品与健康学院师生学习观看《党课开讲啦》(三)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031日,食品与健康学院党员收看了《党课开讲啦》第3期《党的伟大成就》,本次党课由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执行院长杨凤城主讲。

课上,杨凤城院长为我们分享了建党百年来的伟大成就以及这背后的宝贵经验。他把新时代马克思主义从书本引向群众,从抽象引向具体,语言通俗化,事例简单化,给师生讲述了一堂生动、深刻又精彩的党课,聆听课程后师生都表示受益匪浅。

  

  

食品科学与工程系教师党支部孔春丽: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政治本色,是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先决条件。一百年来,我们党才能团结带领人民战胜一个又一个风险挑战,创造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胜利中汲取经验,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食品科学与工程博士生党支部袁鑫乐: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经过了艰苦奋战,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到习近平总书记于202171日宣布已经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这样的结果这验证了,中国中产党的领导是正确的,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对于更多在高校、在科研前线的人员而言,需要不断探求,知识真理,面对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以解决人民群众日常生活中遇到或者可能遇到的问题为自己的研究目标,将研究成果惠及人民,将国家给予的支持和帮助反馈给人民,服从党的指挥和领导,争取早日成为国家所需的优秀人才,国家的发展需要我们的时候,可以毫无保留的贡献自己的力量。

食品科学与工程硕士生党支部刘萍:《党课开讲啦》第三期节目邀请了杨凤城教授为大家讲授在百年的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成功,在未来我们怎样才能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的牢记使命开创美好未来。无论时代如何变化,我们共产党人应始终保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决心;无论时代如何变化,我们都应该保持好共产党员的精气神,起好模范带头作用,不断开阔自己的眼界,提高自己对事物变化的敏感性,无论今后从事什么工作,处于什么行业,都要继续保持为人民服务。

食品科学与工程硕士生第一党支部李港:2021年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回首党的历程,在党的带领之下,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创造了一个一个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中国共产党将继续不忘初心,带领中国人民不断前行,为中华民族创造更加辉煌的明天。

通过这次党课的学习,我们对党带领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延续百年征程之路,我们要从党的伟大成就中传承党的伟大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赓续伟大的理想信念,以“一心一意”的干劲、“一鼓作气”的冲劲和“一如既往”的拼劲续写百年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