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食品与健康学院召开2023年就业工作专题研讨会

12月21日,食品与健康学院在阜成路校区举办就业专项工作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郑喜姣、副院长李健、副院长王蓓、学院教授代表刘慧琳、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主任肖俊松、食品质量与安全系主任熊科,以及就业辅导员和毕业班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熊慧主持。

   89e01ea043a78d2fe371cab8bdfdf5c.jpg

会上,就业专项辅导员潘梓逸从2023届毕业生就业数据、就业途径、就业数据重要性、当前存在的就业问题,以及未来工作的目标与建议五个方面,说明了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强调就业是衡量学院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动员全体教师提高认识、积极参与、增强责任心,共同为2024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贡献力量。

2023届毕业班(食品191班)班主任马铁铮分享了自己的就业工作经验。他以时间轴为主线介绍如何推进就业工作,每个时间阶段的工作环环相扣,主要以鼓励学生和具体指导相结合的工作方式稳人心、聚人心,解答学生的就业困惑,缓解学生的就业压力,努力为毕业生顺利就业保驾护航。

2024届毕业生(食安221贯通班)班主任张婧婕针对班级目前学业困难和就业进展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汇报,并从关注学生就业意愿状况、拓展对口的企业资源、挖掘匹配的就业岗位、引导学生树立积极的就业观念,并根据贯通毕业生的特点给予有针对性的就业指导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到会的学院班子成员、系主任、其他本研毕业班主任也纷纷发言,从加强实习基地建设、完善实践课程体系设计、强化专业认知教育、深入发动校友和家长资源等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党委副书记熊慧围绕就业理念、就业对策、就业目标三个维度,强调要以高质量就业为导向,以促进学生发展为目标,构建“凝心聚力、全院协同”的工作机制,通过掌握毕业生就业动态、提升毕业生就业认知、明晰毕业生就业目标、提供毕业生优质服务的就业周期工作模式,以及辅导员-班主任-导师多维协同的工作策略,做好2024届毕业生促就业稳就业的各项工作任务,帮助毕业生充分就业,保持较高就业率的同时,还要进一步提高毕业生的专业认同度和就业满意度。

最后,党委书记郑喜姣就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关乎民生福祉和社会稳定,也是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检验指标,全院上下要高度重视;二是深入学生、跟踪到底。导师、班主任、辅导员要摸清毕业生底数,持续关注就业进展,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提升学生的自我认知,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念;三是千方百计、帮促落实。导师、班主任、辅导员要协同发力,发扬“三千精神”,积极应对挑战,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就业指导和服务。

本次会议在总结数据、交流经验、研讨问题的过程中,进一步强调了就业工作的重要性,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落实了责任,对推动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起到了较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