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食品与健康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硕士生第一党支部 “我为群众办实事”党日活动

为贯彻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保证学生实验室环境卫生安全,为全院师生营造舒适、安全的学习工作环境。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在化工楼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党日活动。

活动中,研究生负责打扫化工楼公共实验室卫生以及库房的整理工作。通过此次活动,支部的党员同志以及积极分子们既得到了锻炼,也受益匪浅。

 

 

食品科学与工程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党员梁二宏:通过这次“我为群众办实事”党日活动,能够充分发挥党员的服务精神,加深了老师和同学对党的认识,提高了党性修养,同时也带动了其他同学服务、奉献的热情。更坚定了各位党员和同学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我校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食品科学与工程硕士生第一党支部预备党员王琮琮:作为一名新发展的党员,我时刻提醒自己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党日活动,不仅锻炼自己的实践动手能力,同时维护了学院公共实验室的整洁卫生情况,为学院师生提供了良好安全的实验环境。这次简短的活动让我深知作为党员的责任与义务,要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在平时的工作学习生活中,多为群众办实事,少说空话,少享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食品科学与工程硕士生第一党支部积极分子李功伟:应党组织要求,我积极参加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党日活动——打扫实验室。通过这次活动,在整理、清洁实验室的环境的同时,培养了我吃苦耐劳的品质,让我更加尊重他人的劳动成果。人生价值是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的有机统一,我深知,中国共产党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虽然这次活动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差之千里,但这次活动使我提高了服务大家的意识。作为发展对象的一员,我应该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作为我自己人生价值的基本取向,坚定共产主义信念。虽然我还不是党员,但我始终朝着成为一名党员努力着。此次的活动将成为我实现自己加入党的过程中难以忘却的回忆。

食品科学与工程硕士生第一党支部积极分子陈琼:实践是理论的源泉,虽然活动历时短短3个小时,但大家收获颇丰。清扫过程分工明确,同学们相互帮助、积极参与,在大家的努力下,实验室焕然一新,提供了一个更洁净舒适的实验环境。通过这次义务清扫,我深刻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滴水成河、粒米成箩,千万颗小沙粒团结在一起就能铺出一条供万人行走的大道。参加劳动,也能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学校以培养德才兼备的人为目标,我们也应把自己当成一个走向生活的人,逢山开路遇水搭桥,无论是扫地,还是做实验,都应具有这种直面困难的精神。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食品科学与工程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全体成员充分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的精神品质,通过劳动营造了整洁、安全的实验环境,为全院师生提供了良好的实验基础。第一党支部的全体成员也将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为群众服务理念,严格落实学校的各项要求,切实保障师生们的健康和实验安全,奋力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到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行动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