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食品与健康学院开展食“遇”未来——营养健康小超人科普活动

523日,北京工商大学食品与健康学院、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与北京丘比食品有限公司联合组织开展了食“遇”未来——营养健康小超人科普活动。带领航天机关幼儿园钱学森班20多名小朋友踏上了奇妙的蔬菜之旅,一起探索蔬菜中颜色的奥秘。小朋友们亲自动手做科普小实验,更加真切地认识生活中和食品色素相关的各种小知识。

                                                     image.png

整个科普活动分成科学小实验、工厂参观与手工实践三部分。在王蓓老师开展的颜色魔法科学小实验课堂中,王蓓老师以彩虹为切入点,向小朋友们展示了各种各样颜色的水果蔬菜,并介绍水果蔬菜中含有的天然色素以及其对人们健康的益处,同时还将花青素变色实验等科学小知识融入课堂,将科普活动寓教于乐,小朋友们课堂表现非常积极。在老师和志愿者的带领下,小朋友们自己动手参与颜色科普小实验,真切感受到生活中食品科学小实验带来的乐趣,并对食品中的各种色素有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了解。小朋友们实验非常认真,在玩中学,在学中得到快乐。

            image.png

科普实验结束后,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还为小朋友们提供了多种食品相关科普读物,让小朋友作为食品科普知识的传播者,通过食育的过程将科普知识带回家,将食品健康科普知识传播的更广。

“遇”未来——营养健康小超人科普活动是北京工商大学食品与健康学院举办的系列科普活动,通过向儿童开展食育教育这一过程,进行食品相关科学小知识的科普工作,该活动的开展为我国食育工作的推广及实践的工作的展开,提供了一定指导意义。

                                      image.png

活动过程中,丘比公司的科普团队也利用浅显易懂的图片、动画及互动等多种形式的活动,针对目前普遍存在的儿童膳食营养不均衡、不喜欢吃蔬菜等问题,帮助小朋友们理解成长过程中所需的三大营养素及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等科普知识。最后结合DIY环节和菜单品尝,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更好地融入各自的日常饮食生活,从小培养健康的食品科学理念。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