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赓续初心 聚力行远——食品与健康学院 2022年校友值年“云返校”活动成功举办

6月12日上午,食品与健康学院举办“赓续初心 聚力行远”——校友值年“云返校”活动。学院党委书记胡燕霞,院长王静,副院长刘野、李健、王蓓,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主任/食品08级班主任肖俊松,食品质量与安全系主任熊科,院团委书记/校友工作负责人潘梓逸和19名返校校友,以及在校生代表共聚云端、畅谈交流,重温母校情谊,共忆青葱岁月。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单静敏主持。

活动在北京工商大学宣传片中拉开帷幕,把校友们的思绪带回当初的校园生活,共同感受母校的发展与壮大,强烈的集体荣誉感油然而生。

学院党委书记胡燕霞代表学院热烈欢迎校友“云回家”,对长期以来情系母校、关心支持母校建设与发展的广大校友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校友是学校和学院最靓丽的名片、最宝贵的资源和财富,学院会一直关心和祝福校友们,也希望校友们常回家看看,在各自岗位建功立业的同时一如既往的关注学院发展,学院会与校友们一同携手共进、逐梦前行。

副院长刘野对学院近年来的发展进行了简要介绍,指出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科学研究水平不断提升、师资队伍建设成效显著,各项事业保持良好发展态势,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一代代食院人不忘初心、勇担重任的坚守和执着。

                             

在“追忆初心故事”和“传承校友力量”环节,与会校友积极参与,踊跃发言。09届校友王静,12届校友张文彬、孙骜、杨志鹏,14届校友周凯文,21届校友萨伊普、于青林等纷纷发言,畅谈读书期间的收获与感悟。校友们均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激之情,对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变化感到无比自豪。校友们结合自身经历,毫无保留的为学弟学妹们分享学习和工作的体会、经验,给出宝贵的建议,让在校生们感受师兄师姐们的无私关爱,进一步深化了传帮带的深厚情感。

院长王静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疫情虽然阻隔了大家返校的脚步,但挡不住校友们彼此想念、真诚牵挂的深厚情感。学院一点一滴的进步、一个又一个的突破,离不开学院历任领导和历届师生的辛勤付出,离不开广大校友的热切关注和鼎力支持,这是全体食院人共同的荣光。广大校友在各自的领域,特别是食品健康领域表现卓越,把学院的声誉与影响扩散到了全国各地,展现了担当有为的食院人风采,是学院建设与发展的重要力量和载体。学院将始终坚持把校友工作作为系统工程和长期事业,凝聚好校友力量,推动学院校友工作高质量发展。希望广大校友关注关心学院发展,为学院建设献策献力,帮助学弟学妹们成长成才,支持学院取得新成绩、再上新台阶!

                              

“云端”合影留念环节后,“云返校”活动在悠扬的校歌声中落下帷幕,浓浓的同窗情溢满“云端”网络,直达每个“食院人”的心底。

待疫情散去,学院欢迎校友们重归校园,共叙师生情、同窗谊。无论身在何处,学院永远是广大校友的坚强后盾,欢迎校友们常回家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