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的样式 function getClass(oParent,sClass) { var aEle = oParent.getElementsByTagName('*'); var aResult = []; var i = 0; for(i=0;i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两学一做】食品学院党委围绕中心工作,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作者:   文章来源:食品学院   更新时间:2016-06-30   点击数: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精神和有关要求,食品学院党委按照教师和学生不同群体党员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制定了两版“两学一做”教育实施方法及任务表,分别明确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的学习教育重点内容、学习方式和实践要求,并召开了不同层面的动员部署会,重点介绍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基本原则、学习教育内容及重点解决的问题。

针对学院教师教学科研任务重、且正值毕业论文审核及答辩期的现实情况,为提高党员教育学习的实效性,食品学院党委创建了“食院先锋”微信公众号,每日推送1篇学习资料,累计已推送22篇,内容涵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系列图解、“22问”读懂“两学一做”、“两学一做”重点词释义、《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基层党组织手抄《习近平用典》优秀作品展示等。公众号的创建突破了党员理论学习时间和空间上的限制,让学习教育更为快捷有效,受到学院师生党员的广泛欢迎。此外,学院党委还在食品学院网站上开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区”,上传《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 》、《习近平在北师大教师节讲话: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等学习资料10余篇。

为教育引导师生党员自觉做遵守党纪国法、校规校纪的模范,在任何岗位、任何地方、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铭记党员身份,争做“育人标兵”。学院党委为所有党员定购党徽及党章,并组织教师党员佩戴党徽,亮出身份;学习党章,牢记宗旨。

学生党支部方面,以加强引导和发挥党员作用为工作方针,在实施方案中列入“书记讲党课”“研究生党员到本科生党支部讲党课”“微党课、微视频、微动漫等征集推广活动”等教育内容,要求各学生党支部突出经常性教育的特点,促使学生党员进一步亮明身份、发挥作用,进一步提升学生支部工作的整体水平。

学院党委在学生党支部组织“两学一做”主题教育活动征稿和专题精品党课、微党课、微视频、微动漫作品征集活动,共征集稿件26篇;微党课、微视频作品4个,对促进全体学生党员自觉遵守党章党规,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领思想、指导实践,做合格共产党员起到了推动作用。

按照学校《关于开展2016年度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民主评议及评优工作的通知》要求,食品学院党委积极筹备、认真部署,于612日至617日在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博士生党支部10个党支部222名党员中开展了不同层面的评议和评优工作。借评议之机,督促党员自省,保持党员先进性;借评优之机,树立先进典型,引导党员自觉提高,全面推动我院今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