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学术讲座】肠道微生物的营养“美食”与健康 杨兴斌

题目肠道微生物的营养“美食”与健康

内容简介:

杨兴斌教授结合自己的长期研究工作,从饮食变迁与肠道微生态失衡、抗生素滥用与肠道生理菌群紊乱、肠菌群的生命主导及健康从“肠”计议等方面,讲述肠道菌群与食品的相互作用及其在营养与健康中的关键作用。

讲座时间:202271日下午200-400

讲座方式:腾讯会议ID:622-125-241

报告专家简介:

杨兴斌,陕西师范大学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省部级劳动模范,陕西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2004年获空军军医大学(原第四军医大学)医学博士学位,澳大利亚西澳大学(University of Western Australia)访问教授。现任陕西省食品绿色加工与安全控制工程实验室主任,陕西省农产品贮藏加工危害因子风险评估实验室主任。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5项,获陕西省科学技术二等奖2项。担任Frontiers in Nutrition (IF=6.576) 副主编和Food & FunctionIF=5.396)编辑顾问委员等编委,发表SCI杂志论文200余篇,论文H指数为43。报批并商品化国食健字号的水苏糖配料微生态保健食品2个、益常顺牌绿茶速溶茶和茯茶益生元速溶茶产品2个,开发了大豆金花益生菌发酵国体饮料或酵素等系列功能食品产品。目前主要从事食品加工与营养、肠道菌群代谢与营养、茯茶金花菌发酵功能食品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