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王成涛教授在Journal of Food Science期刊上发表论文

 

近期,我院王成涛教授团队在国际期刊上发表食用色淀相关学术论文。

文章篇题为“Mechanism Study of the Formation of Indigo Carmine–Aluminum Hydroxide Lake for Food Use”,发表在《Journal of Food Science》期刊上。该研究考察了靛蓝二磺酸钠-氢氧化铝色淀的形成机理。结果表明,氢氧化铝作为传统的色淀制备基质,其对靛蓝二磺酸钠的吸附受pH影响明显,其吸附能力在pH5的条件下为最佳。吸附过程符合准二级动力学模型和Langmuir等温吸附模型,说明该吸附为基于化学反应的单层吸附。光谱学研究表明氢氧化铝对靛蓝二磺酸钠的化学吸附是通过靛蓝二磺酸钠置换氢氧化铝分子中的氢氧根形成配位键的方式进行的。该研究结果为传统靛蓝色淀的工艺改进提供了理论依据,也为新型食用色淀的开发提供了参考依据。

文章信息:

Yuan, DD; Wang, CT; Liu, Y; Lei, S; Wen, YJ. Mechanism Study of the Formation of Indigo Carmine–Aluminum Hydroxide Lake for Food Use. Journal of Food Science,2019, 84(11),3129-3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