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学术讲座:《食品小分子有害物免疫分析技术研究及其应用》-华南农业大学-徐振林教授

         内容简介:食品中小分子化学有害物是当前主要的食品安全问题之一。基于抗体特异性反应的免疫分析法具有简便、快速、低成本等特点,是当前主流的快速检测方法之一。本讲座介绍小分子化学有害物免疫分析方法建立过程中半抗原设计合成、抗体制备、抗体识别机制、免疫方法建立等关键环节的研究进展,并简要介绍了该技术在食品安全控制中的应用情况。

讲座意义:食品中可能存在的小分子有害物质是食品安全的重大问题。这些有害物质严重损害人体健康。如何在一次实验中把食品中存在的多种有害物都检测出来成为当今食品安全研究的热点。该讲座为从事相关领域的研究生提供新的研究思路。

面向对象:食品与健康学院研究生及相关专业研究生与本科生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655 556 918

讲座时间:202072314:00

主讲人简介:徐振林华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广东省食品质量安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曾在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从事访问学者。主要研究方向为食品安全检测与控制,曾承担国家基金、广东省科技计划项目等十多项,入选国家优秀青年基金、广东省特支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等。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40多篇,获授权专利20多项,开发食品安全快速检测产品20多种。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神农中华农业科技一等奖等科技教学奖励。目前担任广东省营养学会食品营养与分析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食品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