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学术讲座:《Why do we get fat?》约翰·罗杰·斯彼克曼(John Roger Speakman)

 

内容简介:肥胖和超重的原因一方面与遗传因素有关,另一方面与你的生活方式习惯有关,如营养、体育锻炼和压力。

讲座意义:本讲座从食物营养与能量代谢角度阐述肥胖的发病机理及防治策略。

面向对象:食品与健康学院研究生及相关专业研究生与本科生

讲座地点:阜成路东区礼堂

讲座时间:20200923日(星期三)15:00

主讲人简介:约翰·罗杰·斯彼克曼(John Roger Speakman),约翰·罗杰·斯彼克曼,现任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研究员,英国阿伯丁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美国科学院外籍院士、英国皇家学会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美国科学促进会会士。他是能量代谢研究领域的国际知名学者和技术权威,他共发表超过520篇学术论文,H因子为72ISI),被引超过19500次。在人类疾病发病机制、气候变化和进化生物学等多个研究领域都取得了突破性成果,对经典科学问题提出了新颖的见解,对我们更深刻地理解生命具有广泛深远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