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学术讲座:《新冠肺炎与食品安全》-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陈君石院士

 

内容简介: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引起了公众对个人健康的关注和对疾病的担忧。虽然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对于它的认识逐渐深入,但由于信息传播的不对称,其间不免夹杂了一些误区。

讲座意义:本讲座深入阐释新冠病毒与食品安全的相关性,为健康饮食提供指导和建议。

面向对象:食品与健康学院研究生及相关专业研究生与本科生

讲座地点:阜成路西区教三楼351

讲座时间:20200930日(星期三)14:00

主讲人简介:

陈君石,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任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研究员、总顾问。曾任中国预防医学科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研究所副所长、中国毒理学会副理事长、国际食品添加剂法典委员会主席(2007-2017)、第一届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2009-2019)、第一届国家食品安全标准审评委员会副主任,兼技术总师(2010-2019)、联合国抗微生物药物耐药性协调机构(IACG)联合召集人(2017-2019)。主要研究和工作领域:食品安全风险评估、标准与信息交流;营养与慢病以及食物营养强化;食品毒理学;健康风险评估与控制。曾取得多项突出成果,是国内外享有盛誉的营养和食品安全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