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Food Flavor Chemistry–A World of Exciting Challenges》-Imre Blank

 

 内容简介:食品化学是一个跨学科的研究领域,涉及食品和饮料的质量、安全和营养。主要成分,即碳水化合物、氨基酸及其衍生物、脂类和多酚类物质相互作用从而产生理想的感官特性,如香气、味道和颜色。然而,同时通过非常相似的反应途径,也会产生不良的化合物,导致异味、失去营养价值或形成有毒化合物。这对涉及脂类和多酚的美拉德反应级联反应和氧化反应都有效,这需要更好地理解影响分子组成和整体产品质量的反应。

讲座意义:食品风味化学涉及的范围很广,在食品工业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因此开展风味化学相关研究在产品开发与科研工作中具有重要意义。

面向对象:食品、生物、轻工相关方向教师、研究生

讲座地点:教一楼106

讲座时间:2020年12月13日 (星期一) 15:00

主讲人简介:

Imre Blank在德国学习食品化学,并在慕尼黑工业大学获得风味化学博士学位。1991年至2018年,他在雀巢公司工作,担任瑞士、英国和德国的科技部门主管。他是雀巢的研发体系负责人,并在2015年被提名为第一位食品化学和香料方向的雀巢研究员(Nestlé Fellow)。如今,他在益明食品公司(Yiming Food company)担任中国首席科学官,并在德国慕尼黑技术大学(Technical University of Munich)讲授食品技术,在瑞士洛桑(Lausanne)的埃科尔理工学院(eécole Polytechnique Féral Lausanne)讲授食品工艺化学。他的主要研究领域是食品风味科学和技术,他的研究发表了200多篇出版物和专利,被引用6400多次,h指数为3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