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学术讲座】《果蔬采后生理基础与产业现状》赵晓燕

题目:果采后生理基础与产业现状

内容简介:采后的果蔬脱离了母体,水分和养分不能再补充,但仍是一个有生命的个体,通过呼吸作用改变内部物质,要经历成熟、衰老、死亡等一系列生理变化。明确果蔬采后生理变化规律,对于延缓果蔬采后衰老进程、提高贮藏保鲜技术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科技工作者对果蔬采后生理做了大量的研究工作,并将研究成果付诸于保鲜技术,发挥了良好的作用。

讲座时间:2022414下午200-300

讲座方式:腾讯会议ID234-525-336

报告专家简介:

赵晓燕,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农产品加工与食品营养研究所所长,一直从事蔬菜产后加工的研究工作。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农业科研杰出人才,北京市突出贡献专业人才,山东省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国家大宗蔬菜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累计承担各类课题 30 余项,发表文章 240 余篇,其中 SCI 收录 43 篇,获得授权发明专利 15 项,获省部级科技奖励6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