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学术讲座】新型食品质量安全检测技术研究 李国梁教授

题目:新型食品质量安全检测技术研究

内容简介:食品检测是保障食品安全的重要手段。伴随科学技术的快速进步和经济全球化进程的加剧,食品安全检测技术研究和应用日益向着高技术化、系列化、速测化、便携化方向发展。如何高效准确的检测确定食品的营养物质与成分,以及是否含有生物毒素等情况,离不开科学精准的检验方法支持。在传统检测技术的基础上,高质量、方便使用、成本低的检测技术正在不断发展,这些新技术的研发和创新,能够促使食品安全检测技术获得不断发展;一些更加自动化、更加方便的检测仪器也在不断发展中,新型食品安全检测技术的发展,使得与之对应的检测仪器也能够不断发展,让食品安全检测工作更加方便和高效,检测结果更加准确。

讲座时间:2022年5月30日下午200-4:00

讲座方式:腾讯会议ID694-807-429

报告专家简介:

李国梁,博士,教授,陕西科技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主持学院行政工作),从事食品质量安全相关基础及应用研究,担任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食品真实性与溯源分会理事,中国毒理学会分析毒理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食品研究与开发》、《食品安全质量检测学报》、《中国食品卫生杂志》、《未来食品科学》、Food and Agricultural Immunology等编委。近5年主持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陕西省高层次人才计划、陕西创新人才推进计划等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10余项(其中国家自然基金5),以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在 Trends in Food Science & TechnologyComprehensive Reviews in Food Science and Food Safety Trends in Analytical ChemistryAnalytical ChemistryBiosensors and Bioelectronics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等杂志发表SCI论文80余篇(1TOP 45篇,22篇影响因子大于10), ESI 高被引论文 6篇 、ESI 热点论文 1 篇,获得省部级科研奖励2项, 20多个SCI杂志审稿人,参与多项国家/国际/行业食品安全标准修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