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学术讲座】蛋白质智能分子设计 田健

讲座题目:蛋白质智能分子设计

内容简介:研究建立了蛋白质理性改良与设计平台(PirD),被超过57个国家或地区的同行认可和使用,可对酶蛋白进行稳定性、表达量、催化活性等应用性能的高效分子设计,实现蛋白以生化需求为导向的智能设计。

讲座意义:通过蛋白分子智能设计,可以基于结构——功能认知,人工设计具有特定功能,特别是自然界罕见功能的酶资源,实现酶催化特定生化反应的进行,在食品、微生物和医药等领域具有重要应用前景。

面向对象:食品、轻工等学院的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和青年科研老师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482-870-021

讲座时间:2022.10.28,上午8:30-9:30

主讲人简介:田健,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农业科学院微生物蛋白设计与智造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2013-2014年在哈佛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主持或参与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863”计划等10余项。获范云六院士青年科技创新奖、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二等奖。近五年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SCI收录论文21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1项和软件著作权8项,技术开发/成果转化1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