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的样式 function getClass(oParent,sClass) { var aEle = oParent.getElementsByTagName('*'); var aResult = []; var i = 0; for(i=0;i
科普内容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躲不开的食品添加剂  >>  科普内容
科普第一期---什么是食品添加剂?
作者:   文章来源:食品学院   更新时间:2015-12-24   点击数:

 

1.是食品添加

        食品添加剂指为改善食品品质和色、香、味以及为防腐、保鲜和加工工艺的需要而加入食品中的人工合成或者天然物质。

我国对食品添加剂的生产和使用实行许可制度,只要确有必要使用、安全可靠并经过我国政府批准的才是合法的食品添加剂。GB27602011规定:“不应掩盖食品本身或加工过程中的质量缺陷或以掺杂、掺假、伪造为目的而使用食品添加剂”。

添加剂不等于食品添加剂,食品添加剂只是众多添加剂中的一种,其它添加剂有饲料添加剂、药品添加剂、混凝土添加剂、塑料添加剂、涂料添加剂、汽油添加剂等。尽人皆知的三聚氰胺不是食品添加剂,而是混凝土添加剂、塑料添加剂和涂料添加剂。必须把食品添加剂和非食用物质区别开来三聚氰胺、苏丹红、“瘦肉精”都是非食用物质,根本不是食品添加剂。 

2.食品添加剂科普漫画比赛优秀作品展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科普第二期---What is 膨松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