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食品与健康学院师生学习观看《党课开讲啦》(二)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0月24日,食品与健康学院党员收看了《党课开讲啦》第2期《伟大建党精神》,本次党课由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黄一兵主讲。

  

  

一百年前,中国革命者创立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后,中国共产党始终把马克思列宁主义作为自己的指导思想,并且矢志不渝。红军长征路上的故事,让我们深刻认识到,在这一百年中,因为有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的顽强拼搏和不懈奋斗,才有了如今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让我们跟随黄院长一起回顾百年征程,感受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深刻理解伟大的建党精神。

食品科学与工程本科生党支部邝芙芸:今晚我准时观看了黄一兵老师讲的《党课开讲啦》,听了老师讲余祖胜、刘志海同志的故事。余祖胜在狱中坚贞不屈,并勤奋学习革命理论和外语,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的消息传来后,利用废牙刷柄刻出一百多颗五星、红星等小工艺品红心和短剑,用英文精心镌刻了“革命到底”、“不自由毋宁死”、“共产党万岁”等口号,激励难友们的革命斗志。刘志海同志在长征中冻死,手里紧紧攥着一元钱党费和党证。听到这里我非常震撼,像这样的革命先烈还有很多,我身为共产党员,理应学习他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精神。我感受到了他们对党的热爱和忠诚,既然我也成为了一名党员,我愿成为他们的接班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地坚守自己的信仰,同时把我所信仰的远大目标,与我正在做的事情,紧密地结合起来,使自己永远保持纯洁的共产党员的本色。

食品科学与工程硕士生第一党支部靳程茗:撒贝宁老师以一句“树高千尺有根,水流万里有源”作为开场,道出今年正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然后介绍出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黄一兵同志为我们做讲座。黄院长一上台的话令我深有感触,即党的历史一定是厚重的,但党的历史一定不仅是厚重的,而且还是有温度的,是鲜活的。这让我想起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初,就一直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根本宗旨,是一个真正为人民谋幸福、干实事的党,我为自己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而感到骄傲,我也更加明白了作为一名食品人及共产党员身上的重担,要让人民吃的明白、吃的健康、吃的安心。

食品工程硕士生第二党支部赵红玲:一百年沧海桑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前所未有的发展速度,真正做到了让日月换新天,,在庆祝建党百年大会重要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首次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总结为32个字:“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建党精神极大丰富了党建理论,振奋和鼓舞了人心。我们全体共产党人要读懂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作为青年学子的我们,更要有以青春之我缔造青春之国家的理想追求。

教工食品科学与工程党支部侯殿志:从1921-2021,建党一百年以来,中国共产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到航天科技发展,无不体现我们党的伟大。作为一中国共产党员,更要传承老一辈党员的坚持不懈,努力奋斗的精神,将自己的命运与国家命运联系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要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实现自我价值,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通过这次党课的学习,我们对伟大的建党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入党誓言,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始终坚守理想信念,牢记伟大的建党精神,不断从伟大的建党精神中汲取力量。牢记党员身份,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以坚定的信念,在党的光辉沐浴下,创造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