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主题教育】食品科学与工程党支部开展重温觉醒年代主题教育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党员政治素养,增强党员责任与使命感,5月20日,食品科学与工程本科生党支部党员同志和发展对象在支部书记何丽娟的带领下赴北大红楼参观“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开展“赓续五四精神,勇担时代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北大红楼作为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的孕育地、五四运动的策源地,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在北大红楼开展,不仅是对北大红楼革命历史地位的充分肯定,也能够让参观者通过身临其境的方式更好地去体验、感受和思考。楼内6处历史场景和31处旧址信息,以“一室一方案、一厅一专题”的方式布局,沿着走廊两侧的房间一个个按顺序驻足参观,正好是按中国共产党从孕育到发展壮大的基本脉络进行学习。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一件件珍贵文物、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份份文献资料,更加深刻地领悟到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

        

发展对象于茜:借着本次党日活动,我拥有了一个参观北大红楼的机会。为了能有所收获,我认真仔细地参观了前后五十余个展馆,包含了从救亡图存的探索,到五四运动,再到新中国成立,最后是新时代新征程,学习到了很多,也有很多的感悟。其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那些革命先驱对革命事业的忠诚,抛头颅,洒热血,即便将自己置于险境,也要坚持为共产主义事业奔走,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油然而生。李大钊在《狱中自述》中写到:“钊自束发受书,即矢志努力于民族解放之事业,实践其所信,励行其所知,为功为罪,所不暇计。今既被逮,惟有直言。倘因此而重获罪戾则钊实当负其全则。惟望当局对于此等爱国青年宽大处理,不事株连,则钊感且不尽矣!”可见革命先驱之伟大!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我们应该学习这些伟大的革命先驱身上对革命忠诚的精神,缅怀革命先烈,赛续、传承红色血脉,用革命先辈们的精神激励我们更加努力为建设美好中国而奋斗!

预备党员王阳阳:今日,我有幸来到新文化运动和五四运动纪念馆---北大红楼参观学习。走进这里的每一间屋子,迎面而来的都是一种气息——平等与民主、进步与革命。置办《新青年》杂志、吸纳女学生、开设体育课、设立进德会,所有的这一切让我们感到那个时代的先贤们对拯救民族、拯救国家所付出的努力和心血,我们在这里找到了一个民族能够生生不息、纵使受尽磨难,也能枯木逢春的原因。漫步在红楼,从精神上感受这片陈独秀、李大钊、毛泽东、鲁迅、蔡元培、胡适等革命先辈和文化巨匠生活工作过的地方。红楼承载了民主与平等,进步与自由精神,承载了中华民族的民族精神。在这里,我们能找到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奋斗前行的气韵,让我们更加了解了我党光荣的历史,学习了老一辈革命家优秀的革命品格,在新征程上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共同回顾了那段坎坷而又精彩的历史,再次感受到了五四运动和新文化思潮的波澜壮阔。党支部全体同志将牢记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发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在革命先辈们的精神激励下更加努力学习,不断开拓创新,为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进程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