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食品与健康学院举办2021年秋季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与老党员座谈交流会

2021年10月15日,食品健康学院2021年秋季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在阜成路校区科教楼举行了以“弘扬伟大精神,传承百年初心--抗洪精神”为主题的学员与老党员交流活动。食品工程硕士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赵红玲同志,食品工程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丁芷倩两位老党员和全体发展对象参会,交流会由班主任助理冯靖萱及周娜主持。

  

赵红玲和丁芷倩两位党员同志总结近期暴雨汛情并结合革命精神,重点解读了抗洪精神,与发展对象进行了深刻的讨论。他们通过回顾近几年我国遭受的洪涝灾害,致敬在洪涝灾害中挺身而出的人民子弟兵、共产党员和群众们,强调伟大抗洪精神是在同自然灾害作斗争的具体实践中涌现出来并得到弘扬培育的时代精神,是“抗洪”取得胜利的精神支柱和精神动力。两位党员分享结束,学员们深刻领悟抗洪精神“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怕困难顽强拼搏,坚韧不拔敢于胜利”的内涵,纷纷主动发言。

食博20王宗伟:抗洪精神就是“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怕困难顽强拼搏,坚韧不拔敢于胜利”的精神。学习抗洪精神我觉得应做到以下两点:第一是,在我们的民族历史和党的历史当中,遇到过许多困难和挫折,不管是人祸还是天灾,我们都很好的把他们克服了。而且无数事实也证明,不管任何时候遇到危机,共产党领导的中华民族就会上下一心、干群一心、党群一心、军民一心,这是真正撼天动地的力量,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无所畏惧。第二点是,“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这是中国共产党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初心使命的集中体现,也是我们取得一次次抗洪胜利的力量源泉。我们也正因为有这样忧患意识责任意识使命意识都十分强烈的党的领导下,才能幸福、安康的生活着,所以,我以我们伟大的祖国和党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食博20张瑛:抗洪精神,是中华民族的民族精神在当代中国的集中体现和新的发展。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在同洪水的搏斗中,前方后方步调一致,举国上下齐心协力,中华儿女的力量集结在一起,体现了中国人民的强大凝聚力。 不怕困难、顽强拼搏:在抗洪伟大斗争中,涌现出了许许多多奋不顾身、舍生忘死的英雄人物以及慷慨赴难、视死如归的大无畏气概,令天地为之动容,世人为之赞叹,体现了中国人民的革命英雄主义气概。

食研2031张子杰:2021年2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突出重点,其中,要进一步发扬包括“抗洪精神”在内的“革命加拼命的强大精神”。在这场与特大洪灾的殊死搏斗中,展现了中国人民勠力同心、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谱写了一曲坚忍不拔、可歌可泣的抗洪壮歌,彰显了催人奋进、涤荡心灵的抗洪精神。

食品20中外石倩倩: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怕困难、顽强拼搏,坚韧不拔、敢于胜利。这在抗洪抢险斗争中凝聚起的伟大精神力量,是中华民族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精神的写照。它产生于1998年的抗洪抢险斗争,更是深深植根于我们改造自然伟大实践中,神已成为我们战胜困难、扫除障碍的重要精神,鼓舞着中国人民战胜各种艰难险阻,不断前进。

食品20中外曹梓靖:历史会永远记住1998年9月15日。这一天,汹涌的长江水缓缓退去。经彼一役,我们不但战胜了特大洪水,也形成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怕困难、顽强拼搏,坚韧不拔、敢于胜利”的抗洪精神,成为中华民族伟大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鼓舞着中国人民战胜各种艰难险阻,不断前进。最是风雨考验人,最是风雨见精神。无论是在面对肆虐的洪魔,还是平平淡淡的生活,我们也应该以抗洪精神为指导。面对艰难险阻,以顽强拼搏、敢于胜利的英雄气概,挺起中华民族不屈的脊梁。

通过本次交流会,学员们更加深入的了解到:在历次同自然灾害的斗争中,中国人民展现出的“韧”性和“刚”性的精神品格都可谓是撼天动地。党心、军心、民心凝聚力量,众志成城抗击洪水铸就成伟大的“抗洪精神”。我们要大力弘扬包括“抗洪精神”在内的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勇担社会责任,在前进路上不畏困难,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用实际行动展现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