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学习二十大精神 同庆政治生日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高标准、高质量地开好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食品与健康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本科生党支部于3月8日进行了专题理论学习,主题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同时,为进一步深入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强党员党性教育,进一步激发党员的政治热情,我支部以此为契机,开展了“同庆政治生日活动,引导生党员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本次会议支部书记何丽娟主持理论导师范光森老师莅临指导

本次会议分为四个部分。

首先,支部所有同志轮流诵读二十大报告原文,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地学习二十大相关精神。

何丽娟同志分享了“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入党章的意义是什么?”她讲到,“把党的初心使命写进党章,就是要教育引导全党以史为镜、以史明志,激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心和动力,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向历史和人民交出一份更加优异的答卷。”

紧接着,曹慧慧、李晴等十位同志轮流就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学习交流。“青年”是他们共同的身份,也是他们共同提到的关键词。

“青年是使历史加速向更美好的世界前进的力量,我们如今处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里,虽然每个年轻人所遭遇的、经历的都有所不同,但都有无穷的潜力和机会。当代青年应该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抱负,将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在不懈奋斗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陈思好同志讲到。

“党的二十大报告寄语青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们应该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抱负,将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在不懈奋斗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曹慧慧同志说道。

会议第三部分,范光森老师对本次学习内容指导讲话。他说,“如何履行好党员的义务,如何加强党性修养,如何让我们的初心始终保持在初建党时,是我们要深深体会的。”

同时,他强调,“我们品读二十大精神,首先要明白每个人都要在自己的岗位上为祖国做贡献。而学生更是要把握好学习这一主旋律,在大学中沉淀自己、丰富自己。”最后,范老师用自己的人生经验与同学们共勉,并向每个年级的同学都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及殷切希望。

最后,在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一声声掷地有声的承诺中,本次“政治生日”庆祝活动正式展开。由何丽娟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共同重温入党誓词,重温的不仅仅是一字一句的誓词内容,更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会上,学院党委为每名过“生日”的党员都准备了一份专属的生日礼物——政治生日贺卡和党员学习笔记本,由理论导师范光森和支部书记何丽娟代表党委传递这份祝福与厚望。

“接过党委赠送的生日礼物,我无比激动。我再次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之重,并对党章内容有了新的理解。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紧跟党的步伐,矢志不渝,奋发向上,为社会主义事业奉献青春力量。”王阳阳同志感慨道。

此次“政治生日”使党员们通过这种仪式感重温初心,自豪感和责任感油然而生,同时感受到了学院党委的温暖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