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食品与健康学院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

3月21日,按照学校党委统一工作部署,根据《中共北京工商大学委员会2021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实施方案》和《食品与健康学院党委2021年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实施方案》,学院组织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学院党委委员、党员群众代表、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学校党委组织部郑光副部长、段严出席。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胡燕霞主持。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学院本次支部书记述职采用现场和书面述职结合形式。对任职不满半年的支部书记,以党组织名义书面述职,对现场述职的支部书记采用“一述一评”的方式,由党委书记胡燕霞逐一进行点评。

现场述职的书记以PPT的形式围绕2021年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抓党建的硬招实招、问题不足和下一步改进措施等方面进行,胡燕霞点评中指出其履职中取得成绩、存在的问题不足、提出工作建议和努力方向。结合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学院同步开展了党支部年度考核评价工作和《党支部工作手册》检查交流工作。

组织部副部长郑光充分肯定学院2021年各党支部的工作成效,他希望学院各基层党支部在2022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北京市也将迎来第十三次党代会,学校将召开第三次党代会之际,将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学科等相结合,开展具有特色的支部活动,继续在各项学习、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齐心协力促进学院、学校发展。段严对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提了很好的建议。

胡燕霞在总结讲话中对学院各党支部书记的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带头强化理论学习,率先垂范,勇于担当。二要聚焦点评问题整改,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三要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学习实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最后,胡燕霞书记向与会人员通报了“学院2021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情况。